第07版:民生经济

许昌供电公司

当好企业客户的“电保姆”

本报讯(记者 苏杭 通讯员 焦永生)10月6日,许昌供电公司针对走访了解到的河南汇达印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厂供电不足问题,组织专人上门勘察,制订线路改造方案,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用电问题。这是该公司在“万人助企”活动中,“一企一策”服务企业可靠用电、当好企业“电保姆”的一个缩影。

为满足企业客户可靠用电需求,许昌供电公司将“万人助企”活动与优化营商环境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积极发挥行业优势,聚焦企业办电、用电的难点和堵点问题,主动对全市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展深度走访,“一企一策”,全力做好电力要素保障,全面提升企业客户满意度。

在活动中,许昌供电公司市、县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分包重点企业和项目,明确具体客户经理,实行“一对一”服务机制,围绕办电、用电、电费等三方面八大项企业用电情况主动上门走访,深入了解、查找供电服务短板,收集掌握客户对供电服务的诉求,征集提升服务的意见和建议,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全面助力许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针对走访收集到的客户用电意见,许昌供电公司坚持结果导向,建立问题清单台账,明确办理部门和办理时限,分级分类对接化解,实行“一企一策”精准服务、“一企一档”精准施策,确保企业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保障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合规有效降低企业用能成本,积极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贴心电力服务。

自该活动开展以来,许昌供电公司累计走访企业96家、项目202个,61个“三个一批”项目,主动收集处理诉求50项,协助排查消除用电安全隐患47项,在帮助企业客户解决用电问题的同时,有效提高了企业客户用电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树立了责任央企的良好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