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二高

师生同考 共同提高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近日,许昌二高组织35岁以下教师、高三任课教师同高三学生一起参加10月12至13日举行的全市高三第一次模拟考试。

该校教师考点位于田家炳楼一楼办公室,考试时间与学生一致,考试纪律严格按照市教研室要求。该校安排专人负责监考,并由巡视员巡考,开启信号屏蔽器,同时保证教师在考前上交通信工具,考试过程公正、公开。教师考试结束后,该校安排专人负责改卷并登记成绩。

近年来,许昌二高十分重视教师的专业发展,坚持落实师生同考,始终把师生同考作为一项常规教研工作来实施。该校旨在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教师亲身体验学生在考试中的心态变化,深入了解学生情况,为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保障。

教师的解题能力是其专业素养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教师自我提升的重要一环。“要给学生一碗水,教师就要有长流水。师生同考激励我校教师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以考促教,助力学子勇攀高峰。”该校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