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实验幼儿园

开展现场教研活动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张丽君)近日,应“国培计划(2021)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的邀请,许昌实验幼儿园派出核心教研团队,赴许昌学院就市级骨干教师(幼儿园教师)培训开展现场教研活动。

活动中,该园负责人以“树立精品意识,打造特色名园”为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学员们介绍了该园的校园文化建设、精细化管理模式以及多元化的主题课程,并从师资培训、常规管理、教研特色、家园共育等方面分享了该园保教工作的具体要求及做法。

该园教研团队现场模拟幼儿园教研活动,分别围绕班级幼儿游戏观察案例,对幼儿区域游戏的活动观察、记录、解读、分析评价、支持策略以及幼儿游戏后的分享等进行了现场教研。学员们踊跃参与教研活动,针对区域游戏后幼儿分享的时间、场所、人数以及教师有效提问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现场教研活动,使学员们置身于特殊的跟岗实践,在互动中交流学习,促进了专业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