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市政府幼儿园

送教帮扶见实效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杨景华 马慧青)为了充分发挥省级示范园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被帮扶幼儿园的办园水平与保教质量,11月2日,市政府幼儿园帮扶小组来到东城区某幼儿园开展送教帮扶活动。

活动中,市政府幼儿园帮扶小组分别展示了中班音乐律动《汪汪队》和大班体育游戏《小鲤鱼跳龙门》,帮助被帮扶幼儿园教师理解“课程游戏化”的真正含义,提升一线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并在评课、研课中,共同探寻“游戏课程化”的内涵和外延。

本次被帮扶的幼儿园教师队伍具有年轻化、工作积极性高的特点。在评课研课环节,大家纷纷表示,两节活动课充分体现了“以幼儿为主体”的教育理念,执教老师积极鼓励幼儿灵活思考,使幼儿在以自我为主导的游戏活动中,创造性地解决问题;既激发了孩子主动思考与学习的积极性,又使孩子各方面的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此次送教帮扶活动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为青年教师提供了锻炼的机会。市政府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园将加大帮扶力度,为促进全市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