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出口业务全面启动

进出口额突破百万元

本报讯 (记者 付家宝 通讯员 张海涛) 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继10月28日实现封关运营和首票进口报关试单,以及11月2日第一批进口货物顺利报关入区后,11月11日再传喜讯:河南艾克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出口美国的7.15万美元化纤假发货物,顺利在园区完成首票出口货物报关业务,不日将从青岛港装船发往美国。

自2020年5月12日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获得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批准设立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专班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并出台了《河南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运营发展扶持办法》(许政﹝2021﹞10号)扶持园区业务发展。2021年7月13日,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通过由郑州海关、财政部河南监管局、省税务局、省外汇管理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验收组验收;9月5日,被海关总署正式认定验收合格;10月28日,正式封关运营并完成首票进口报关试单;11月2日,顺利完成第一批进口货物报关入区;11月11日,顺利完成首票出口货物报关业务。截至目前,其已实现进出口额15.75万美元(约合100.8万元人民币),实现进出口额从“零到百万元”的突破。

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将方便企业开展保税物流、保税仓储、国际分拨、转口贸易等海关特殊监管下的业务,在大幅提升企业通关便利性的同时,大大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提高资金周转率,助力我市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搭建与国际接轨的物流平台,连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对于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紧抓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机遇,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