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50家企业入园开发区科技企业孵化器

黄旭东出席入园仪式

本报讯 (记者 胡晨) 11月14日,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科技企业孵化器2021年第一批企业入园仪式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旭东出席。

自2003年起,开发区依托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打造科技企业孵化器,旨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科技成果转化、关键领域技术攻关、科技企业孵化等一系列科技创新服务。今年7月,开发区与北京母体矩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母体矩阵)签订托管运营协议,计划将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打造成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此次共有50家科技企业、8个公共服务平台机构入园科技企业孵化器,包括许昌金屋顶新能源有限公司、河南文瑞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等。

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他们将充分发挥母体矩阵资源优势,积极推动以科技为主体、政策和金融为双翼的“一体双翼”发展模式,通过建立多种形态的金融服务平台,配套出台多种政策保障体系,推动全产业链集成创新、集成创造、集成创业,使科技企业孵化器成为科技企业发展的加速器、集成器、聚变器。希望入园企业珍惜机遇,不断加大创新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做大做强,为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打造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