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建议办理情况

本报讯 (记者 李新) 11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杰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调研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以来人大代表所提建议的办理情况。

调研组先后来到鹿鸣湖体育公园、文峰路与天宝路交叉口、周庄水厂,实地察看了体育运动设施建设情况、道路安全情况、周庄水厂运行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公安、水利、体育等建议承办部门汇报了建议办理情况,委员和代表进行了评议。

通过察看、听取汇报,张书杰对各建议承办部门的建议办理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议办理工作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必然要求,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的具体实践。要切实扛稳责任,增强做好建议办理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要积极践行使命,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完善建议办理机制,强化代表沟通,加强协调配合,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回应群众期待。三要坚持谋划创新,提升建议办理实效,加强建议内容综合分析,加强对办理结果的落实,建立评价评估机制,建立激励约束机制,以建议办理工作的实际行动和实在业绩,向代表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