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鄢陵县

携手奋进,为学生成长搭建更大平台

本报讯 (记者 崔天祥 李嘉)11月11日,2021年鄢陵县小记者工作会召开。此次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在鄢陵县小记者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小记者、辅导老师、先进工作单位,并对今后的工作作出安排。以此为标志,该县小记者工作翻开崭新的篇章,2022年小记者报名工作正式启动。

2021年,鄢陵县小记者超过1.1万名,在全市处于领先地位,小记者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高。在10月23日召开的全市小记者工作会上,鄢陵县金汇实验小学、鄢陵县外国语小学被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团市委和许昌报业传媒集团联合表彰为“小记者学校”,鄢陵县实验小学、鄢陵县人民路小学被表彰为“小记者社团工作先进学校”,该县100多名师生被评为2021年度“十佳小记者”“十佳辅导老师”“优秀小记者”“优秀辅导老师”,鄢陵县教体局被评为小记者工作先进单位。

先进学校代表、鄢陵县实验小学副校长王凤琴说,小记者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今后的工作中,该校会继续加强小记者队伍建设,积极搭建平台,让更多学生在小记者活动中受益,让小记者工作在德育工作中发挥更大的推动作用。

“十佳小记者”代表、鄢陵县金汇实验小学小记者吴一帆在发言中细数每一次小记者活动对自己的影响和帮助,分享自己在小记者平台的收获与成长。他号召小记者们观察生活,体验生活,挖掘生活素材,用心去感受,用笔去书写,努力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

在当日的工作会上,先进工作单位代表、南坞镇中心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及“十佳辅导员”代表也进行了经验分享。

鄢陵县教体局总督学杜大江在讲话中指出:“小记者看似是一份很小的事业,却有着很大的作为。我们一定要有大格局、大视野,要精心谋划、认真组织,积极推动小记者工作更好更快发展。新的年度,让我们携手奋进,共同努力,为中小学生成长成才搭建更大的平台,为全县素质教育的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许昌报业传媒集团教育事业部主任罗校远表示,一直以来,鄢陵县小记者工作都位居全市前列,小记者分布均匀,城区有小记者学校,各镇也能看到小记者的身影。今后,许昌报业传媒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将加大工作力度,不仅要增加鄢陵的小记者人数,还要让鄢陵小记者参与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力求为鄢陵打造一支结构合理、具备较高素养的小记者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