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建安区

办好办实,促进小记者工作更大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松召峰 吕正子) 11月10日,2021年建安区小记者工作会如期召开。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全面启动了新一年度的小记者报名工作,也吹响了该区小记者总人数向15000名迈进的号角。

2021年,建安区小记者首次突破1万名。当日的会议对2021年在建安区小记者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小记者、辅导老师、先进工作单位进行了表彰。

在10月23日召开的全市小记者工作会上,建安区实验小学被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团市委和许昌报业传媒集团联合表彰为“小记者明星学校”,建安区实验中学、建安区魏风路小学、建安区第三高级中学、建安区魏风路中学被表彰为“小记者学校”,建安区镜水路小学被表彰为“小记者社团工作先进学校”,该区100多名师生被评为2021年度“十佳小记者”“十佳辅导老师”“优秀小记者”“优秀辅导老师”,建安区教体局被评为小记者工作先进单位。

“许昌晨报小记者是一个提升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是一个宣传学校发展的平台。”先进公办学校代表、建安区实验小学校长杨淑敏说,该校推出了各种奖励机制,鼓励每名小记者勤于写作、踊跃投稿,积极参加各种研学和综合实践活动,使小记者工作呈现出勃勃生机。

建安区教体局局长李铁表示,小记者平台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良好平台,也是践行教育高质量发展理念的一个有力抓手。他要求各乡镇中心学校、区直各学校充分认识到小记者工作的意义,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促进小记者工作更大发展。

建安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伟说:“大家要把小记者工作当成‘自家事儿’。”他要求该区教育主管部门、各学校更加重视小记者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持续推动小记者的宣传发动工作,为小记者工作铺好路、架好桥,让小记者工作产生的教育红利惠及更多的孩子。

许昌报业传媒集团教育事业部主任罗校远说,2021年以来,建安区小记者工作获得巨大突破,小记者发展呈现出“多点开花”的良好态势,这是建安区教育工作者和许昌报业传媒集团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新的一年,许昌报业传媒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将加大力度,为建安区小记者开展更多样的活动,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为建安区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