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工商管理学校

大赛展风采 校园传捷报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刘汉杰)11月11日,记者从许昌工商管理学校获悉,在全国及全省职业院校系列大赛中,该校收获颇丰,捷报频传。

今年以来,该校在全国中等职业技能大赛中职组艺术专业技能(戏曲表演)赛项比赛中,获得团体三等奖1个;在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优质课教学评选活动中,获得一等奖1个、三等奖2个;在第二届河南省职业院校“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中,获得二等奖1个;在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中,获得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在河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5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4个。

近年来,许昌工商管理学校立足许昌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的发展目标,优化专业布局,突出产业特色。该校在以改革促发展方面,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办学活力不断增强;在推进课程改革方面,结合历届大赛的技术引领和发展方向推进课程改革,将行业规范、企业岗位标准融入专业学科建设;在提升专业教师能力方面,以“双高”建设为契机,倾心打造一支技艺精湛、专兼结合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积极谋划创新人才培养,实现“升学”“技能”两手抓,取得了可喜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