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任璐蝶)近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该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多名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各党总支开展宣讲。

宣讲教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的金句为主线,运用大量真实、鲜活、感人的案例讲述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生动故事,深刻诠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宣讲教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为党员们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使党员们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今年以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该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团总支形成合力,推动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该校一是用好教育阵地,坚持校内校外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大力将红色教育纳入课堂、融入活动,拓展了新的学习教育阵地;二是办好特色活动,采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教育形式,大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中,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树好身边榜样,通过举办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等活动,选树身边典型,大力营造学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