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

创新教学模式 教师喜获大奖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吕品)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河南省第二十五届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发布,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教师在该活动中获大奖。

河南省第二十五届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面向全省各级各类院校,分为学校初赛、市级复赛、省级决赛三个阶段,旨在检验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推动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 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改进教学评价,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推荐的20件作品在此次活动中分别荣获课件组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个,微课组二等奖2个、三等奖1个,信息化教学课程案例三等奖5个。

近年来,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注重开发与整合优质网络教学资源,鼓励教师应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开展微课、课件制作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等工作,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应用的成功经验和优秀案例不断增加。在此次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是该校不断加强课堂教学改革,鼓励教师充分利用现代教学模式,更新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使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