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襄城县教体局

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本报讯(记者 任佳琼 通讯员 孙亚旭)11月11日上午,襄城县教体局召开会议部署近期重点工作。该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对控辍保学、“双减”、疫情防控、学校安全等工作作出了安排。

会上,该局相关负责人强调,一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学校要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把好校园大门关,持续做好对学生、教职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的健康监测,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安排好3到11岁儿童疫苗接种事宜,督促教师及时接种疫苗。二要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各学校要开展好“消防宣传月”活动,扎实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改;同时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工作,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学校室外物品,做好高空坠物预防工作。三要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各学校要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未及时就学的儿童进行联合劝返,对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开展送教上门。四要做好“双减”工作,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各乡镇要对所辖学校进行督查,保证政策落实到位,继续加大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整治力度,为“双减”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