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基地

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为提升学生健康素养,普及急救知识,切实保障青少年生命健康,近日,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许昌实验小学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建安区消防救援大队的专业人员为学生们开展了消防安全讲座。专业人员在该基地多功能厅宣传和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明确活动的必要性和步骤;引导学生通过观看视频等方式学习相关知识,掌握避险、疏散和自救互救的方法和技能。接着,学生们按年级和批次,分场景开展演练。

演练共设置了模拟烟雾逃生、防毒面具体验、各类消防工具使用等环节。每个环节均有专业人员进行讲解示范,并保障现场安全。在模拟烟雾逃生环节,专业人员设置了火灾现场的模拟环境,学生们在烟雾缭绕的空间里感受火灾发生时的状态,按照正确的道路指引顺利从出口“逃生”。

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的防火防灾能力,使大家掌握了火灾时的自防自救技能,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