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实验幼儿园

开展园本培训

本报讯(张丽君 李娜)近日,许昌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班级区域游戏指导”园本培训。本次培训由该园督学李建平主讲,该园全体保教人员参加。

培训中,李建平通过对该园本学期班级区域环境及游戏活动的细心观察,有针对性地从空间布局、环境设置、材料投放以及区域游戏的观察支持等,为班级区域游戏的开展做了全方位的诊断与指导。李建平强调,“心中有孩子”是衡量班级区域游戏开展质量的核心标准。每位教师在创设环境、投放材料前,要问自己几个问题,即“投什么”“为谁投”“谁使用”“孩子需要吗”“孩子能得到哪些发展”等。教师作为游戏的观察者,只有从看见孩子到看懂孩子,才能有效实现支持孩子发展。

本次培训切合该园实际,切合工作需要。该园保教人员学习积极,反响热烈,收获满满。该园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不仅帮助保教人员提升了业务水平,唤起了大家追求专业成长的激情,还为该园高质量开展区域游戏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