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二高

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近日,许昌二高成立综合检查组,对校园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该校制订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方案,并根据方案要求,明确有关人员的工作目标,落实排查责任,认真做好检查和记录。

检查组分别对该校用电、防火设施进行了排查,对教学楼内供热设施以及门窗、固定设施进行了检查。

作为全封闭寄宿制学校,食品安全与住宿安全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学生食堂,检查组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从食材的品类与质量、餐具的清洁与消毒、后厨的环境卫生等方面对食堂卫生情况、学生的健康饮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宿舍楼,检查组从学生宿舍整理、消防器材的配备与维护到宿舍管理制度,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排查。

该校有关负责人强调,校园安全工作关乎每位师生的切身利益,该校将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为师生创造平安、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今后,许昌二高将把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当作一项长期工作,不断强化意识,注重管理,防微杜渐,持续开展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该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