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科技学校

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交流活动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徐尧)11月17日,许昌科技学校心理辅导室组织各班班长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交流活动。

据了解,受疫情和“封校”的影响,该校部分学生出现了抑郁、烦躁等负面情绪。为了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和浮躁情绪,该校心理辅导室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此次活动在调适学生心理波动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11月17日举行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交流活动,就是为了发挥主题班会对解决学生问题的有效性和及时性,促进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在全校更好地开展。

交流活动共有三个环节,一是全体班长共同观看主题班会花絮视频;二是各班班长对于班会活动的开展过程、取得的效果以及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三是由心理辅导室的段亚星老师对本次交流活动进行总结。

“主题班会是学生展示自己的一个舞台。通过班会,学生学会自行处理班级中存在的问题,拿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培养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能力。”许昌科技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校将继续发挥主题班会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引领作用,进一步丰富德育工作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