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

召开世界技能竞赛成果转化推进会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吕品)为推动世界技能竞赛成果转化项目建设,11月17日下午,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电气工程系召开世界技能竞赛成果转化推进会。

会上,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指出,世界技能竞赛代表着技能领域的最高水平和发展方向;要充分利用世界技能竞赛的先进理念与内容,提升职业教育的水平;要充分利用世界技能竞赛成果转化的机会,提升机电工程系、电气工程系的整体教学水平。

电气工程系负责人朱金伟,第一届全国技能竞赛优秀指导老师王永科,世界技能竞赛成果转化项目建设负责老师轩建举、滕俊杰分别从 “世界技能竞赛成果转化对职业教育的意义”“如何进行世界技能竞赛成果转化”“世界技能竞赛与教学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修订”“课程改革与项目推进”等方面系统介绍了世界技能竞赛成果转化的目标及途径,并以 “机电一体化技术世界技能竞赛项目”为例,提出世界技能竞赛成果转换的有效途径。

在随后的研讨中,与会人员针对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安装与调试的课程标准制定进行了深入交流。机电工程系负责人冯振华等对标准制定中的突出问题、撰写过程中的难点与电气工程系相关老师进行了交流研讨。

“我们将认真总结落实,以世界技能竞赛成果转化融入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安装与调试等课程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课程建设力度,促进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修订,力争使我校专业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