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全国大赛获佳绩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任璐蝶)近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成果遴选结果公布。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财经学院“重走长征路初心队”经过资格筛选、网络点赞和专家评审等环节,从全国1422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获评“团队风采”及“青春影像”荣誉称号。

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打造党史学习实境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7月11日,该校财经学院师生组建了“重走长征路初心队”前往广西,在桂林市全州县、兴安县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周、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为主题的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活动。

“重走长征路初心队”用脚丈量长征路,形式多样践初心,包括深挖长征精神内涵,体验长征历程;线上线下联动,讲好红色故事等。该活动给学生们提供了接受理想信念教育的机会,让他们从抽象的理论走入实际的体验,更感性、直观地感受长征精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迅速行动、深入动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特色鲜明设计“自选动作”,既学出了特色,又做出了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