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卢希望在许东新城开发建设工作专班推进会上要求

落实专班推进工作机制 助推许东新城开发建设

本报讯 (记者 胡晨) 11月3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主持召开许东新城开发建设工作专班推进会,听取专班成员单位对许东新城开发建设的思考、定位,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作为许昌城市“北进东拓”的重要板块,许东新城位于东城区东部,规划面积17.1平方公里。目前,许东新城开发建设已累计投入59亿元,重点区域的征地拆迁已基本完成。

卢希望指出,专班推进工作机制是落实市八次党代会精神,常态化助力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早日落地的成功经验、有效方法。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扛起责任、主动作为,迅速进入状态,重新定位规划许东新城开发建设,为许昌城乡建设高水平注入新活力。要开门问策,广泛征求各单位意见、建议,凝聚起做好新形势下许东新城开发建设的思想共识;要落实责任,东城区要主动担起许东新城开发建设的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全力帮助解决许东新城开发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保障,全力做好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供给,为许东新城开发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要积极呼吁,当好许东新城开发建设的“啦啦队”,寻求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其中;要抓机制运行,按照“专人、专办、专心、专责”要求开展工作,推动许东新城开发建设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