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今日魏都

一周要闻

李朝锋主持召开十五届

区委常委会第13次会议

11月29日下午,魏都区委书记李朝锋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1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魏都区贯彻落实意见。

就做好下步工作,李朝锋强调,要持续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把科技体制改革作为激发创新活力的关键一招,充分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努力走出一条“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之路,真正把创新作为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华山一条路”;要加强对中小学校的领导,持续深化“区管校聘”等改革,健全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保证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区中小学校得到贯彻落实;要充分挖掘使用历史文化,魏都区历史文化深厚、文物古迹众多,要深入挖掘全区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传承城市文脉,讲好魏都故事,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努力把魏都区打造成为底蕴厚重、文旅融合、业态丰富的文旅强区、文化强区。 (魏宣)

李朝锋主持召开“清脏治乱拆违

增绿”集中攻坚行动专题会议

11月27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市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清脏治乱拆违增绿”集中攻坚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后,魏都区委书记李朝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部署全区集中攻坚行动。

会议强调,要抓紧筹备,相关工作专班要围绕开好全区动员会、 制订工作方案做好前期工作,确保全区集中攻坚行动按照省、市工作要求顺利推进。要精心谋划,该工作目前全区除了涉农社区外,“城中村”也要纳入此次集中攻坚行动整治范围;各街道办事处、社区主要负责人要根据辖区实际,提前摸排,精心谋划,围绕“清脏、治乱、拆违、增绿”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要迅速行动,各相关责任单位、街道办事处、社区要不等不靠、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从当前工作着手、从环境整治入手,率先行动,切实改善涉农社区、“城中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不断满足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魏宣)

魏都区人大常委会

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

11月25日,魏都区人大常委会对区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魏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申健民带队。

视察组先后到北理工阻燃材料及制品检测中心、同济大学移动源后处理技术(河南)研究院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听取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介绍,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详细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关于魏都区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视察组一致认为,魏都区政府高度重视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措施具体、推进有力,做到了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着落。

就扎实推进议案办理工作,申健民要求,各承办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宪法观念,加强组织领导,加快议案办理,让代表满意、让人民满意;要以议案办理为契机,切实抓好人才引进、培养、激励、服务等各项工作,为魏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要以议案办理为契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推全区高新技术企业早日成长为国内领先企业,为推动现代化魏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魏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