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财富

建行许昌分行

首笔冷链贷业务 成功落地襄城县

本报讯(记者 赵晗旭 通讯员 苏阳阳 宋克龙)点击手机银行App,进入“裕农快贷·信用”申请界面,点击“我要提额”,勾选“授权查询我的新农直报补贴信息” 即可成功。“感谢你们了!冷库建成后,我们农产品的销路一定会更好,建行产品、服务都很给力!”11月25日,襄城县范湖乡大白村某家庭农场成功贷款9.45万元,至此,建行许昌分行首笔冷链贷业务成功落地襄城县。

建行襄城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11月24日,在接到建行许昌分行乡村振兴部业务通知后,该行当即与襄城县农业农村局对接,获得冷链产业相关数据,第一时间开展营销工作。同时,建行襄城支行副行长带队走访双庙乡和范湖乡种植大户,积极宣讲普惠金融和乡村振兴政策及冷链贷业务,提高了拓展普惠金融和乡村振兴业务的开展速度。

第二天,建行襄城县支行就成功发放两笔贷款,分别为9.45万元、50万元。建行襄城支行相关负责人说,冷链贷是建行服务乡村振兴金融产品裕农快贷中的一种,年化利率低,并且是按日计息,随借随还,最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截至目前,建行襄城支行成功发放冷链贷业务总额为75.45万元。

据了解,获悉国家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全面推进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的信息后,建行许昌分行统筹协调所辖县支行与各县农业农村局对接,获取经农业部门核准、了解享受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项目补贴政策,开展项目建设主体精准金融服务,对各地冷库进行调研,以支持冷藏设施项目为切入点 “搭场景建生态助力乡村振兴”,让数字化经营服务乡村振兴,谱写建行惠民新篇章。

下一步,建行许昌分行将贯彻乡村振兴战略,以涉农贷款为抓手,针对目标客户实施精准营销,全面挖掘辖内农户需求,推进普惠金融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努力打造建行乡村振兴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