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财富

中原银行许昌分行

协助公安机关打击洗钱类犯罪

本报讯(田本立)近日,中原银行许昌分行工作人员发现一名可疑客户,经仔细询问账户交易用途后,确认该客户涉嫌出租出借银行账户。工作人员紧急联系公安机关,并同步联系许昌市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通报线索。依据线索,许昌市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联合魏都区公安分局成功打掉一洗钱犯罪团伙,并抓获嫌疑人数名。

据了解,中原银行许昌分行为有效防范网络诈骗,持续创新工作方式,组织辖区机构建立联防联控、信息共享机制,综合采取多种方式、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措施,持续提升社会公众对电信网络欺诈的识别和防范能力,增强了民众防诈骗意识,为构筑防骗堡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1年以来,全市各商业银行按照许昌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要求,在开户审核、防骗宣传,异常线索发现等方面同步发力,为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贡献了积极力量,展示了中原银行良好的品牌形象以及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