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财富

许昌市审计局

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 廉洁自律守底线”廉政教育

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

廉洁自律守底线”廉政教育

本报讯(孟长征)为深入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增强遵纪守法意识、敬畏意识,近日,许昌市审计局召开全局党员干部大会,,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市审计局全体党员高擎右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字字铿锵,唤醒党员的初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誓词让人心潮澎湃,干在当下、展望未来的底气笃实、厚重。

上廉政党课。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燕万年以“学党章 守纪律 强作风 勇担当”为题,从深入学习党章,严守纪律规定;持续转变作风,提升工作质效;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担当作为三个方面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号召大家进一步强化党章意识、作风纪律、责任担当,为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明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提供坚强思想、组织、作风保证,为打造经济强市、创新强市、开放强市、文化强市、生态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观看警示教育片。该局通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救·赎》,使全体党员干部思想上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给大家敲响了警钟,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警醒自己,面对诱惑时必须保持警惕,面对权力时必须保持清醒,面对条例时必须保持敬畏,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绷紧党风廉政建设弦,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廉洁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宣讲。驻该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背景形势分析、政策纪律规定和贯彻落实要求等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了宣讲,从公务接待、公务差旅、公务用车等多个方面,明确正面要求,厘清负面清单,列举典型案例,使党员干部更清楚“应当怎么做”“哪些可以做”“哪些不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