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财富

慎终如始战疫情 守土尽责保服务

中国银行许昌分行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 董蕊 通讯员 时松莹)3月24日,中国银行许昌分行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本着应检尽检的原则,不仅对行内职工进行了核酸检测,而且对保安、保洁、厨师、押运等外包人员进行了全面检测。后续,该行将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定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切实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金融服务和金融环境。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保障广大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国银行许昌分行严格执行总分行及相关部门决策部署,压实责任,精准施策,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传播风险。

增强政治责任,紧绷防疫之弦。新一轮疫情传播以来,中国银行许昌分行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总分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要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统一部署,持续健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科学合理升级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防疫闭环管控,提升执行系统工作效率。

严格场所管理,保障营业安全。该行组织全员学习办公楼及营业网点防疫措施,要求全行各级机构严格落实当地政府和总分行防疫要求,切实做好营业机构运营保障、物资储备、人员管理各项工作,在确保员工安全的情况下保持营业网点正常运行;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登记、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强化环境和设备消杀清洁工作,有效保障广大客户及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加强员工管控,强化纪律约束。该行一方面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开展全员排查,对员工及三方人员健康情况、出行情况进行全面跟踪,严防疫情传播风险;另一方面加强外出审批,减少不必要的出差出行,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政策,及时做好员工健康风险提示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要求全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做好相关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严禁散布、转发未经证实的小道消息,以官方渠道发布信息为准,增强员工防控的自觉性和科学性。

服务实体主责,保障金融需求。该行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一方面狠抓“开门红”营销活动,对全行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进行安排,推进各项业务平稳发展;另一方面强化金融服务保障,有力保障市场主体金融需求,切实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该行将在市政府和总分行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全面做好防疫期间各项金融服务工作,充分保障广大客户的业务需求,积极发挥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抗疫的作用,有效助力全市经济平稳运行,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