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财富

许昌农商银行

社保卡采集制卡一体机正式投用

本报讯(记者 董蕊 通讯员 高五洲)今年以来,许昌农商银行联合市人社局积极开展社保卡全业务自助办理服务网点建设工作。经过前期系统对接、网络联调、测试安装、审核验收等程序,3月18日,该行社保卡采集制卡一体机在该行八一路支行、五一路支行、仓库路分理处集中投放使用。

据了解,社保卡采集制卡一体机集指纹仪、身份证读卡器、金融社保卡读卡器、摄像头等于一体,采用多点触控屏幕,功能先进,查询简单。参保人员只需将第二代身份证对准读卡器,或将社会保障卡插入专门的读卡器,通过触摸屏点击提示菜单,就可进入信息界面。

社保卡采集制卡一体机能够实现24小时自助服务,可以办理包含社保卡自助采集、新增制卡、补换卡、挂失、解挂等社保卡全业务,既省时又高效,一投入使用就深受居民欢迎。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一体机的正式投入使用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银社合作的新举措,同时也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下一步,该行将对存量柜面社保卡窗口进行社保卡全业务改造,真正实现所有社保业务“一站式办结”,让参保群众“就近能办,一次办好”,将优质服务送到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