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三个一批”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 高伟山)4月8日,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三个一批”活动项目推进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常委马正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卢希望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楚雷、赵淑红、董留民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四条经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优化公共体育设施布局,抓好市体育会展中心等重大体育项目建设,着力推动人民群众高素质。要大力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使之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实施以来,全市项目谋划质量和推进速度大为提高,抓发展、上项目的浓厚氛围正在形成。当前,许昌正处于经济发展的爬坡过坎期、深化改革的克难攻坚期、稳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要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增强思想自觉性和精力集中度,正视问题、查摆短板,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项目谋划储备。吃透上级政策,紧盯重点领域,谋划更多国家政策扶持项目、重大产业项目,储备更多引领性、带动性、支撑性强的好项目。二要强化项目招商引资。围绕“633”工业发展体系,绘好产业链图谱和招商路线图,不断提升招商实效。三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开工项目早建成、投产项目早达效,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四要强化项目服务保障。坚持重点项目资源要素优先配置机制,结合“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解难、提升服务质效。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近期各行业各领域的防控工作成效,并强调,要守牢底线,强化“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许返许人员严格闭环管理,决不能因失管漏管形成隐匿传播、社区传播,坚决守住不出现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从严从紧,扎紧“四个口袋”,守牢“三条防线”,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突出重点,严防死守,尤其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许返许人员要“点对点”服务、全流程监督。要从早从快,发挥“哨点”作用,落实“四早”要求,一旦发现异常,要加快隔离管控、流调溯源速度,事不过夜、以快制快,“第一时间”斩断传播链条。要压实责任,落实好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加强督导暗访、倒逼责任落实,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性因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