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市四大班子领导到“万人 助企联乡帮村”联系点调研

史根治刘涛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等参加

本报讯(记者 王利辉 高伟山 李新 付家宝)4月10日,按照我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双十工作日”机制安排,市四大班子领导史根治、刘涛、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等分别到基层调研,带头深入企业、深入基层,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帮助基层共谋发展,以上率下推动各项工作有力开展。当天,其他市级领导分别到各自联系点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市委书记史根治,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一行,到襄城县调研指导工作。硅碳新材料是襄城县的主导产业之一,安彩光伏轻质基板项目作为产业链关键项目,计划4月下旬试生产。史根治实地察看后,叮嘱企业守牢生产安全底线,推动尽快投产达效。硅烷半导体硅材料项目以高纯硅烷为原料制备电子级(区熔级)多晶硅,投产后将解决“卡脖子”难题;金萌1GW光伏组件项目依托平煤隆基电池片产业优势,拥有国内先进、自动化水平较高的一流设备……史根治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和存在困难,要求持续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抢占发展主动权。史根治一行还到首山热能项目、河南卡博斯新材料项目、许昌瑞翔鞋业1000万双雪地靴项目实地调研。

史根治对襄城县大力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指出,当前,受疫情影响,经济形势严峻复杂,稳增长压力持续增大,抓项目尤其是抓产业项目,是稳定即期增长、积蓄发展后劲的关键环节。要坚持“项目为王”,紧紧扭住产业项目,持续加强项目谋划储备、招商引资和服务保障,滚动实施“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尽快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突出优势产业,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聚焦硅碳新材料产业链,围绕需求端、供给端,精准谋划项目,持续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培育产业生态,着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要抓实疫情防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工作,全力保障员工身体健康、项目建设安全。

市长刘涛深入禹州市调研“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在郑栾高速公路禹州东站疫情防控卡点,刘涛详细了解人员配备、值班值守、车辆管控等情况,要求时刻绷紧防控之弦,严格把好交通卡点,及时登记上报查验信息,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并叮嘱工作人员在做好值守工作的同时加强自我防护,合理轮班轮休,保障身心健康。在禹州市水镜路隔离点,刘涛认真听取隔离人员数量、可用房间、医护人员配备等情况,要求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同时要注意心理疏导,让隔离人员安心隔离。在方岗镇刘岗村,刘涛实地检查疫情防控、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指出要加强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排查筛查,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到心中有数,管控有力;要统筹推进村庄面貌提升、基础设施完善、文明乡风培育,打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生产生活环境。在方岗镇朱沟村的田间地头,刘涛查看小麦长势,听取当地农业生产情况汇报,指出要切实做好春季麦田管理,抓好病虫害防治,确保夏粮丰产丰收,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赴建安区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先后到京港澳高速公路许昌北疫情防控检查点、市体育会展中心、北海医院、多式联运物流港、桂村乡周胡村等处进行实地查看,并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王堃指出,要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着力抓好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两手并重,在确保切断输入性传染源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自身应急处理能力,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突出强化项目为王意识,充分发挥重点民生实事和重大项目在稳增长、惠民生上的重要作用,用好有形之手与无形之手的结合,着力为项目建设创造条件、营造环境。要广泛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美丽乡村等各项社会事业建设上来,在本职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鄢陵县调研联乡帮村工作,先后来到鄢陵县张桥镇裴庄村、西许村,详细询问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发展、联乡帮村前期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就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刘保新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规范工作流程,扎紧筑牢疫情防控网。要加强基层党建,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结合能力作风建设活动,基层党员干部要发挥主心骨作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发挥联帮作用,充分运用联乡帮村工作机制,帮助乡村理清发展思路,助力推进农村稳定和谐、粮食稳产高产、市场繁荣有序,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要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乡村振兴积极建言献策、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