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健康许昌

“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开始啦! 快来为家乡战队助力

“健康中国行动”小程序二维码

本报讯(记者 张炜华)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进一步加大健康知识普及力度,由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举办的“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医疗卫生机构专场活动的在线答题小程序正式开启啦!

记者了解到,“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医疗卫生机构专场活动(以下简称“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医疗卫生机构专场在线答题(以下简称“在线答题”)是“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的线上活动。

“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线下活动为医疗卫生机构正式成员组成战队,各站队之间进行竞赛,内容包括两种形式,一种是通过1-2分钟的健康科普节目进行科普展示,第二种是同步进行相同的健康知识试卷答题。

如果说线下活动是医疗卫生行业专业人士的竞赛,那么线上活动则是普通市民的“战场”。市民不但可以通过正式答题为本省战队增加分值,而且还能通过“为家乡助力”增加家乡的热度值。

在线答题可通过扫描“健康中国行动”小程序二维码直接进入线上答题小程序;也可以通过微信搜索“看键未来2030”公众号,点击“关注”进入主界面,在对话框回复“竞赛答题”,进入弹出链接进行注册答题;还可以登录健康中国行动专网搜索“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进入答题小程序注册答题。在注册的时候,市民一定要选准“河南省许昌市”进行注册,因为助力省份一旦确认,不可更改。

线上答题小程序主要设置答题练习、正式答题、健康科普和互动交流等四个部分。“小试牛刀”为答题练习板块,“大显身手”为正式答题板块,“知识之旅”为健康科普板块,“健康广场”为互动交流板块。

除了答题外,小程序还设有“为家乡助力”悬浮窗,市民可持续、多次点击,为河南省许昌市增加热度值。

主页底部还设有“全国排行榜”,点击可查看全国热度值、全国参与人数、本省参与人数等三大榜单。大家可以点击“为家乡助力”悬浮窗,为河南省许昌市增加热度值,正确答题用高分值助力战队晋级,参与人数也是加分项。

大家一起参与,快来为家乡助力,开启你的健康知识之旅吧!记得要选“河南省许昌市”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