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清明假期期间我市多部门联合治理校外培训机构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杨继奎)4月3日至5日清明假期期间,我市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按照许昌市教育局工作部署,根据校外培训机构疫情期间暂停营业及国家法定节假日不得从事培训活动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对属地校外培训机构的专项督导检查,进一步强化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管理,防范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开班授课,有效防范因“地下”违规培训引发疫情传播风险。

各地由教育局牵头,会同文广旅局、体育中心、市场监管局、科技中心组成临时联合检查组,统一行动,对全区域进行督导检查。联合检查组采用“暗访+随机”“四不两直”的方式,临时确定督查区域,对校外培训机构集中和分散的区域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

统计显示,清明假期期间,我市各县(市、区)联合检查组先后开展2轮次督查,督查校外培训机构240余家,发现存在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8家,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进一步净化了我市校外培训环境。联合检查组严格督查,从严处理,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确保不违反疫情防控要求及国家“双减”政策,确保校外培训机构全面关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