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开展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李丹)为切实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学生缓解因疫情产生的心理压力,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清明节前,许昌幼儿师范学校组织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该校心理学专业教师钱伟顺主讲。

钱老师以《疫情常态下学生心理状态调适》为题,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心理、心理健康的十条标准、心理不健康的类别和自我调节的方法”四方面内容,运用真实的案例、专业的知识、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导同学们迅速调整好心态融入规律性的学习生活当中,在此基础上支持校园防疫工作,并希望同学们能从疫情期间的人与事中汲取力量,明确自己的价值,规划好未来的成长、发展之路。

本次专题讲座的举行,帮助同学们提高了心理调适能力,增强了疫情防控意识,引导同学们以积极心态适应疫情常态化下的校园学习和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营造了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丰富了平安校园建设内容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