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思想政治教学实践研修基地挂牌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吕品)近日,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思想政治教学实践研修基地挂牌仪式在鄢陵县柏梁镇举行。

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节点,以及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建设“双高校”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时期,该院于鄢陵县柏梁镇举行思想政治教学实践研修基地挂牌仪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思想政治教学实践研修基地挂牌,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与思政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需要,是整合课程教学资源、打造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的有益探索,同时也是乡村振兴、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推进农村思想政治工作、提振农民群众精气神的需要。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将以挂牌仪式为起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着重在师资队伍、思政教学实践、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科学知识等方面全方位合作,充分发挥好研修基地的作用,组织师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思政教育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同时,思想政治教学实践研修基地建设也将为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开拓新的教育领域。该院将与柏梁镇政府共同努力,把该研修基地打造成思政教育教学走进社会大课堂的实践平台,不断推进学校思政教育再上新台阶;同时,为柏梁镇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