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实验中学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线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王利兵)清明是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也是人们出行和聚会的高峰期。为有效控制和减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许昌实验中学于清明节前召开了清明假期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并在节后举行了清明假期返校全员核酸检测。

该校清明假期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于4月2日举行。会议对我省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传达了许昌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全市教育系统清明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部署了清明假期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年级对一线教师进行网格化管理,各科室负责科室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学生由班主任负责。会议还对各年级的每日上报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该校清明假期返校全员核酸检测于4月6日9时准时开始。全校师生在东、西校区分时分段、分期分批、间隔排队、错时错峰接受检测取样。各年级学生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戴好口罩,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各年级派出的教师志愿者扫码后,引导师生们依次进行核酸检测。高二(6)班的多名学生作为志愿者参与了后勤保障工作。在检测人员和志愿者的努力下,本次核酸检测在两个小时内高效完成,切实筑牢了校园疫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