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

教学大练兵 交流促提升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吕品)4月21日下午,许昌电气职业学院2022年度思政课教学大练兵活动举行。本次活动特邀许昌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寇鸿顺、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杨腾、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教研室主任高新平担任专家评委,该校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

活动开始前,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指出,举办思政课教学大练兵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该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也十分重视思政课教师的业务水平提升,希望各位教师把大练兵活动变成教学技能展示的平台、教学技能交流的平台;同时要注重活动成果的转化,将大练兵活动的成果运用于日常的教育教学活动中,不断提升思政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育人能力,从而为区域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活动中,该校思政课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主题授课中,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论述相结合,紧扣时代主题,整体教学设计既新颖又合理,展现了各具特色的思政课授课技能和教学风采,展示出深厚的专业知识理论和教学功底。

寇鸿顺对本次思政课教学大练兵活动进行点评。他表示,本次活动组织严谨,教师准备充分,主题授课异彩纷呈。教师讲课各具特色,既能体现专业课程与课程思政的结合,又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寇鸿顺寄语该校广大思政课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理直气壮上好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