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获评“征兵工作突出单位”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任璐蝶)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下发《关于表扬2021年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的通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被表彰为“征兵工作突出单位”。

2021年,由该校学生处(武装部)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密切配合、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和政治意义宣传讲解到位,在工作中严格落实有关优惠政策。2021年,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共有312名大学生应征入伍,分别奔赴陆、海、空、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和武警部队,高标准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年度征兵工作任务。该校征兵工作得到了省、市、区征兵部门的高度肯定。

近年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积极响应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号召,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决策部署,始终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学校支持军队和国防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推进大学生兵役征集,提高兵员质量。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将以此次受表彰为契机,在巩固征兵工作成效的同时,以更加切实有效的工作作风,继续高质量完成征兵这项光荣的任务,推动该校征兵工作和国防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