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实验中学

开展志愿服务 助力疫情防控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王利兵)为夯实基层防控力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月初,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许昌实验中学党委紧急招募志愿者,组织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在接到党员志愿者招募通知后,该校各党支部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迅速组成了16人的党团员志愿者队伍,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封控区内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党员志愿者们不畏炎热、迎难而上,连续多日奋战在核酸检测现场,奔波于各居民小区之间,认真负责地开展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等工作,全力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疫情面前勇担当,青年党员是先锋。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该校青年党员弘扬了“五四”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使命与担当,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