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颍河岸边“大练兵” 筑牢汛期安全线

本报讯(记者 许廷合 通讯员 潘高锋)“迅速跟上!”“这边也需要加固,要一次性把溢水口堵住。”……5月27日,禹州市颍川街道办事处在颍河寨子社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200余名抢险队员、医生以实战状态积极参与漫堤处理、人员转移、卫生救护等环节,扎实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演练方案以辖区发生积水险情为背景。当日上午9时,该街道办事处防汛指挥部在接到颍河洪水漫堤、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报告后,立即宣布辖区进入应急状态。抢险救援队迅速集结到位,装抬沙袋加固堤坝,调度机械抽排积水;安全保卫组维护现场秩序,防止外来干扰,组织群众疏散撤离;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现场处置组等各司其职……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全体人员配合默契,提高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水平。

颍川街道党工委书记田秀杰告诉记者:“防汛工作是街道办事处工作的重中之重,颍河是辖区防汛的重点部位,丝毫不能懈怠。下一步,我们将提高站位、积极备战,持续开展防汛安全隐患再排查,确保不放过一个疑点、不错过一个盲点、不留下一个空点,以过硬的作风和能力,坚决筑牢夏季汛期安全防线,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