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老党员送中药 抗疫一线践初心

本报讯(记者 付家宝)“谢谢刘医生送来的中药,您辛苦了!”5月29日,在接到老党员刘伟民送来的中药汤剂后,东城区天宝路街道办事处祥瑞社区工作人员感动地说。

刘伟民是一名有30多年党龄的党员。近日,他精心熬制了中药汤剂,向工作在一线的社区、物业人员和志愿者免费发放,增强他们的免疫能力。“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一线工作者很辛苦,这些中药具有消暑等功效。”刘伟民说。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刘伟民不仅免费发放中药汤剂,还主动参加中心城区核酸采样工作。恒达金汇广场、森泰家园等封控区、管控区,都留下了他核酸采样的足迹。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刘伟民守在一线、干在一线,与年轻人一样穿梭于楼道与庭院之间。恒达金汇广场1号楼与9号楼属于封控单元楼,刘伟民第一个申请上楼入户进行核酸采样,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被评为“东城区最美防疫志愿者”。

“我是一名老党员,必须有担当和奉献精神。只要组织需要,我愿意冲在一线。”刘伟民铿锵有力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