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幼儿师范学校

开展感恩教育主题活动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李丹)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学生的优良品质,近日,许昌幼儿师范学校组织开展了感恩教育主题活动。

疫情当前,该校各班班主任通过钉钉直播、腾讯视频会议等方式,线上开展了“爱从感恩开始”主题班会,激发学生的感恩之情,引导他们时刻怀有感恩的心,做到“心中有祖国、心中有集体、心中有他人”。同学们通过绘制“感恩”主题手抄报,并通过一封信、一句问候、一篇文章等形式,对祖国、对革命先烈、对防疫工作者、对父母、对老师、对同学,开展“花式”表白,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学生代表们还为参与该校核酸检测工作的14名医护人员送上了他们在校园内采摘并包装好的鲜花,配上绘画作品及贺卡,向医护人员送上美好的祝福和诚挚的感谢。

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引导同学们懂得了爱的责任、感受到了爱的奉献。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成为知恩相报、立志图报、诚实守信、道德高尚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