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6月1日起 我市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本报讯(记者 苏杭 通讯员 周金甫)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日前,记者从市安委办获悉,“安全生产月”活动将于6月1日至6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部分活动将贯穿全年。我市将结合行业特点和自身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此次活动将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全面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创新宣传活动方式,分层级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和“宣传咨询日”活动;广泛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提升社会公众安全综合素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强化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应急演练。今年6月至12月,我市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中原行”活动,宣传基层基础安全生产成效经验。另外,为推动各行业领域企业(单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履职尽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我市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

此次活动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与解决当前安全发展、安全生产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与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相结合,与推动落实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相结合,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单位,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防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因地制宜开展好各项活动,切实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推动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