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许昌交通12328热线助力物流保通保畅

本报讯(记者 魏东雅 通讯员 白树伟)5月26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自5月3日以来,许昌交通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共协调解决运输企业和货车司机反映相关县(市)“层层加码”“一刀切”劝返等通行不畅问题63起,均在“第一时间”办结反馈,及时化解了矛盾,维护了大局稳定,助力全市物流保通保畅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轮疫情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作用,做到接诉即办,全力保通保畅,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该局严格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专人接听转办,保证12328热线全天候、高效率正常运转,随时接听和及时收集整理相关物流运输企业和货运司机的问题诉求;对物流运输企业和货车司机反映的问题,及时受理,耐心细致解答道路出行管控有关方面的问题;对遇到的难题和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办理,确保货车司机快速通行。为及时反馈信息,该局建立了许昌交通12328投诉处理微信群,由市保通保畅工作专班牵头,各县(市、区)政府及交通运输部门专人负责,对转办交办的问题及时高效处理,“第一时间”反馈问题处理情况,确保运输企业和货车司机反映问题及时化解到位,全力保障货运车辆顺畅通行。

另外,该局还及时更新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政策、物流保通保畅措施、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等热点问题,指导话务人员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和解释答复,不断提升即时答复准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