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助企干部解难题 企业感恩助抗疫

本报讯(记者 魏东雅)日前,长葛市众成金属有限公司慷慨解囊,向长葛市慈善总会捐款6万元、向长葛市大周镇大周村捐款1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在我们遇到难题的时候,助企干部给予我们大力的帮助,我们应该懂感恩知回报,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长葛市众成金属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青选说。

在我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中,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张晓雷对口帮扶长葛市众成金属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经营铝合金制品、不锈钢制品加工销售、再生资源回收和利用等。“张书记每周都来企业看一看,讲解助力企业发展政策,为我们出谋划策,帮助我们提高经济效益。”张青选说。张晓雷了解到该公司要增加压力容器产品后,及时提醒张青选要提前办理压力容器安全生产许可证,并主动协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帮助该企业办理。该公司进行工人食堂改造时,张晓雷建议他们建设标准化工人食堂,并定期到企业督促建设。去年9月,该公司一名员工因发生意外导致眼部烧伤,出院后,办理工伤报销时遇到难题。张晓雷得知此事后,帮助协调许昌市人社局、长葛市人社局帮助其解决了报销问题。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为长葛市众成金属有限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帮助和支持,助企干部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了发展难题。”张青选说,“我们也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长葛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