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许昌供电公司

护航重点客户复工复产

本报讯(记者 苏杭 通讯员 焦永生)5月23日,许昌供电公司营销支持中心联合建安供电公司营销部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主动走进远东公司汽车传动智能制造产业园,了解园区企业复工用电情况,征求用电意见,积极为企业复工提供可靠电力保障。连日来,许昌供电公司市、县两级联动,先后为72个重点项目和97家重点企业客户提供复工复产供电保障服务。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许昌市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客户复工复产。为了保障重点企业客户复工复产可靠用电,许昌供电公司安排专门人员加强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联系,及时掌握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客户名单,并根据名单组织市、县供电公司客户经理积极与其保持沟通,建立联动机制,实行“随用随接”绿色办电通道,实施“先办理、后补材料”等多种服务举措,通过实施“内转外不转”服务机制,火速满足客户复工复产新增用电需求;同时,大力推广线上办电全天候不间断服务,倡导复工企业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理新装、暂停等用电业务,全力满足企业客户复工用电与疫情防控双需求。

许昌供电公司还组织市、县供电公司安排专人主动与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和企业对接,实行“点对点”服务,做好生产用电保障、安全用电检查等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用电相关问题和诉求;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对企业用能情况进行分析,辅助指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做好经营管理。

此外,许昌供电公司还组织市、县生产运维部门工作人员灵活采用在线监测、视频巡检等手段,扎实开展相关线路和配变的巡视检修,及时消除影响电网可靠运行的各类安全隐患,确保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产能恢复、负荷增加后,设备运行正常、电力平稳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