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鄢陵县张丘百货探索“一二四”党建工作法

“红色引擎”激发强劲内生动力

本报讯(记者 魏东雅 通讯员 王奕翔)5月27日,鄢陵县工商联副主席单位张丘百货党支部书记张丘带领党员志愿者为该县河岗学校捐赠了口罩、84消毒液等价值5000多元的防疫物资。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张丘百货先后4次到该县25个疫情防控卡点进行慰问,捐赠物资超过10万元;动员组织156名志愿者,到该县安陵镇的8个社区、20个居民小区、2个敬老院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并组织32人帮助开展隔离点建设工作。记者了解到,这只是近年来张丘百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的一个缩影,也是张丘百货探索“一二四”党建工作法的具体实践。

近年来,张丘百货坚持“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创新实践“一二四”党建工作法,倾力打造“张丘红心、聚力领航”党建品牌,以实现“党建凝聚人心、诚信赢得顾客”。实践证明,非公党建的不断加强成为张丘百货的“红色引擎”,为其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发展动力。张丘百货党支部书记张丘向记者介绍,在“一二四”党建工作法中,“一”,即铸就一个“诚信”金字招牌。“二”,即实施“双向”培养,把优秀员工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育成业务骨干。“四”,即提升四项贴心周到服务,其中,服务员工,为员工提供家长式服务;服务行业,为行业提供指导式服务;服务群众,为群众提供便利式服务;服务社会,为社会提供公益式服务。

“我最初只是一个走街串户的修表匠人,后来从一间10平方米的夫妻鞋店起步,发展到目前拥有5000万元固定资产的个体工商户。这得益于多年来我们对‘一二四’党建工作法的探索和实践。”张丘说。5年来,张丘百货在扶贫济困、助学助残、抗洪救灾、疫情防控、服务群众等方面捐款捐物650余万元,安置社会劳动力130余人。张丘先后荣获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许昌市“许昌好人”等称号,荣获许昌市“五一劳动奖章”;张丘百货也先后荣获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许昌市“优秀志愿者集体”、河南省委“党建示范点”、河南省“非公党建联系点”、河南省“非公党建标准化试点”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