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教育视野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

完成1+X证书考试工作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吕品)5月26日至27日,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开展了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考试工作。

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包括理论考试与实践操作两个考试科目,主要考查学生能否科学合理安排婴幼儿的生活、进行日常保健护理、创设健康发展成长环境,促进婴幼儿在身体发育、动作、语言、认知、情感与社会性等方面的全面发展;可否独立完成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相应岗位工作任务。

自4月成功申报1+X证书试点院校以来,该校严格按照1+X证书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考核指导方案,选出146名学生参加此次考试,从课证融通、师资培训、考生选拔、模拟考试、考务安排、设备调试、线上线下考评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筹备和认真组织。

该校此次1+X证书考试工作的顺利完成,推进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和教师队伍改革,拓宽了学生的就业渠道,为国家职业教育综合改革方案落地见效,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