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建安区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本报讯(记者 苏杭 通讯员 周利航)自“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建安区各乡镇办、各部门和单位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到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进一步采取有力有效举措,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该区安委办组织召开十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推进会,会上,共同学习了区政府重点工作交办会精神,对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房屋建筑和市政、消防、文广旅游、特种设备、教育、电力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大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该区人防办组织开展了“人防工程防汛应急演练”活动,从预警、开启人防工程排水系统到防水板加固完毕用时约9分30秒,防水高度超过50厘米,达到了预期效果,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汛防灾意识,有效提升了人防职工应对人防工程的防汛应急能力。

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该区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特邀建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到许昌瑞鑫发制品有限公司、许昌君福发制品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该区城管局开展了各种类型的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6月2日,在北海公园开展了防汛防溺水应急演练。同时,模拟城市暴雨导致出现倾斜和漏电等安全隐患,组织人员开展抢险应急演练活动。

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按照“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有关要求,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建立机制、提前介入、消除隐患、入驻保障、全程监管等有效措施,为中高考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该区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围绕主题,协同推进,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认真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