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健康许昌

许昌市医保局

开展全员法治培训 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6月10日,市文联向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捐赠了由我市书法家精心创作的100余幅抗疫主题作品,以此向医务人员致以诚挚的慰问。 安洪欣 摄

本报讯(记者 刘地委 实习生 杨婷婷)6月10日,许昌市医保局召开法治培训暨疫情防控专项普法宣传宣讲会。该局全体人员参加培训、考核。

为进一步提高医保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与法治能力,营造知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此次会议特邀请相关律师,围绕《行政处罚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民法典》等多项法律法规进行培训。

河南新莲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书兴围绕行政执法领域专业法律法规知识,如新旧《行政处罚法》变动内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疫情防控违法行为等,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具体的讲解。

培训结束后,许昌市医保局还组织开展了“许昌市2022年《民法典》知识考核”,检验学习效果。

许昌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会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指导意义,为该局行政执法工作拓宽了工作思路和工作视野。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做好医保法律法规的培训考核、法治队伍建设、医保法律法规宣传等工作,一方面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通过开展培训学习、业务比武等系列活动,营造以考促学、以学促能、以能促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的良好氛围,从而提升该局行政执法工作整体水平;另一方面将法治工作纳入医保政策“百县千乡万村”宣传宣讲活动中,抓实抓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贯彻工作,采取多种举措,全方位、多渠道、广覆盖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坚持把医保工作与依法治市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法治促医保,推进法治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