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市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

开展迎“七一” 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6月16日下午,市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组织开展了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按照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的安排,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强化第一身份意识”,以迎“七一”系列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充分自学的基础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委、市委近期重大会议及出台的最新文件精神,重点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风传承和建设的重要论述。家风是塑造党风的重要切口,党员干部的家风影响党风,特别是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其家风家教不仅关系一身之进退、一家之荣辱,而且关系一个地方、一个领域、一个单位的党风,是当地政治生态的晴雨表。通过学习,各位党员纷纷表示,对亲属要进行道德规劝与行为约束,不会默许、纵容、放任他们利用自己的影响力从事违法乱纪行为。综观已查处的大案要案,很多腐败分子在违纪违法行为中,往往有“家族腐败”因素。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迫切需要把加强党员干部家风建设作为重要切口,从源头上正家风促党风,以良好家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负责人强调,“七一”将至,每位党员都要强化第一身份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三要”:一要加强读书学习,积极进行学习感悟的分享与交流,互相借鉴,互相促进;二要强化实干担当,站好岗,服好务,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全面指导学校做好期末质量检测工作;三要强化纪律意识,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以实际行动献礼“七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