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鄢陵县

加强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工作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为健全和完善鄢陵县教体系统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工作组织,对当前和下一阶段的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工作进行部署,6月14日,鄢陵县召开教体系统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工作会议。

会上,鄢陵县教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是回应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重大举措,是一项事关教育事业发展的硬任务。鄢陵县各镇中心学校、各县直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行政执法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依法严格查处校外教育培训违法违规行为,扎实推动“双减”落地见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鄢陵县各镇中心学校和县直各学校结合本地本学校实际,建立健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工作机构,配合鄢陵县教体局依法履行属地监管和行政执法等职责。各学校均明确一名副校长并选派专门人员,依法办理执法证件,配备专用执法设备,有力有序开展校外教育培训监管、教育行政执法和综合法规教育宣传等工作。

会议强调,鄢陵县各镇中心学校、县直各学校要继续把“双减”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重中之重,将本校涉及校外教育培训的师生纳入专项整治范围,将各类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全部纳入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综合监管平台,规范管理。鄢陵县教体局校外教育培训监管股要严格按照教育行政执法流程,对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力、校外教育培训治理不到位及有其他严重违法违规情形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严格执法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