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市工商联

召开民营企业 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 魏东雅)6月14日,市工商联组织召开全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了解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听取企业的意见诉求,分析我市民营企业在发展中突出的结构性问题、推进结构性改革的路径措施,努力实现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黄河科技集团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西继迅达电梯有限公司、许昌德通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河南新兵锋软件科技有限公司、长葛市远东陶瓷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发言。6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今年前五个月生产经营情况,分析了疫情防控、环保政策、供应链、能源供应、国际关系等方面对各自企业的影响,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陈占亭表示,今年下半年,我省将召开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省工商联围绕即将召开的大会进行分组调研,收集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和难题,了解企业诉求,以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幸福嘱咐民营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掌握并用好各级党委、政府助企发展的政策措施,抓住每一个良好的发展机遇,在经济下行的形势下坚持走好每一步;要想尽办法加油干,要把有效的精力投入到生产经营中,一天当作两天干,及时弥补疫情造成的损失;要科学精准抓好抓细防疫工作,防疫生产两手抓,尽可能避免或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坚决防止因麻痹思想而发生疫情反弹,时刻筑牢安全发展屏障。

6月15日,省工商联和市工商联调研组到许昌德通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继迅达电梯有限公司、黄河科技集团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等进行了参观调研。